提案通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代会 >> 提案通报 >> 正文
武汉科技大学第四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处理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00:0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本次教代会征集提案以来,教代会代表以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关心学校建设发展和教职工的共同利益,满怀热情地为学校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积极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本次教代会共收到22个分工会的42名代表提案50件,涉及学校综合发展、教学科研、人事人才、管理服务、后勤基建、生活福利等方面。其中,管理服务22件,占44%;教学科研9件,占18%;人事人才7件,占14%;后勤基建5件,占10%;人才培养3件,占6%;生活福利3件,占6%;综合发展1件,占2%。

经提案工作小组审议,决定立案7件,43件列为意见。提案内容涉及受理单位有学校办公室、黄家湖综合办、洪山综合办、组织部、机关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处)、校工会、团委、科发院、研究生院、人事处、人才办、教务处、评估处、教发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发规处、财务处、国资处、基建处、保卫处、后管处、网络中心、图书馆、后勤集团、校医院、医管办、医学院、继教院等30个承办单位。校工会组织召开提案工作推进会,对提案落实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将每件提案一一落实到相关承办单位,并督促、跟进提案办理情况。

在受理代表提案过程中,各承办单位都很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召开专门会议认真分析和组织调研,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之间、承办单位和提案人之间积极沟通协商,认真进行提案办理。

目前立案的提案和意见已全部得到明确答复,办理和落实情况已及时向提案人进行了反馈。立案的7件中:“已解决”1件,占14.3%;“正在解决”6件,占85.7%。从提案人的反馈信息显示,提案人对办理结果的满意率为100%。列为意见的43件提案中,均得到了承办单位的明确回复。

提案工作是教代会代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形式,是推动民主政治建设、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各部门听取教职工意见、尊重民意、改进工作的重要方式。纵观本次提案办理过程,我们感觉还存在一些不足,从全局、战略高度思考学校长远发展、科学发展的提案不够多;提案提问题多、提解决方案少;少数承办单位对提案办理工作认识还不够到位,存在重答复轻落实的现象;多部门共同办理的案件,相互协调沟通不够;提案工作的规范化、信息化水平需进一步提高等等。

我们将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提案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好反映群众呼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加大提案落实工作力度,服务学校工作大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