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通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代会 >> 提案通报 >> 正文
武汉科技大学第三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处理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0日 00:0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本次教代会征集提案以来,教代会代表以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关心学校建设发展和和教职工的共同利益,满怀热情地为学校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积极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截止2012年5月10日,本次教代会共征集代表提案37件,提案涉及学校管理、学科建设、教学管理与建设、民生与福利,人事管理等方面。其中,学校管理6项、学科建设4项、教学管理与建设6项、民生与福利11项,人事管理3项和其它7项。

经提案小组讨论审议,全部立案。提案内容涉及受理单位有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与研究院、教务处、财务处、人事处、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集团、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和校医院等16个部门和单位。校工会分别与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沟通,将每件提案一一落实到相关职能部门,并要求在规定时限完成回复。

在受理代表提案过程中,提案承办职能部门领导给予了高度重视。这些职能部门在接到提案后,都能按照提案涉及内容逐一进行认真分析和组织调研,制定解决方案,对具备条件落实的提案,积极采取措施落实。个别职能部门专门邀请提案人一起讨论研究提案处理情况,暂不能落实的,也做出了清楚的解释。有的提案回复意见是由部门和单位的“一把手”亲自回复。

目前37件提案已经办结,提案办结率100%。提案所涉及问题,已经解决13项,正在解决15项,已列入计划预计解决3项,留作参考5项,因条件限制不能解决1项。提案已经全部办结,提案人对提案处理结果为“满意”的27项,占72.97 %;“基本满意”9项,占24.32 %;“未作评价”1项,占 2.7 %。

教代会提案是教代会代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途径。通过办理代表提案,对学校各项制度的建立和完善,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能够对学校各项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纵观本次提案办理过程,我们感觉还存在一些不足,个别提案立意高度有待提高;涉及职工福利等方面内容的,还应从学校整体利益出发,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我们将进一步规范教代会提案工作,加强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反映群众呼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提高民主管理质量,以此推动学校更好更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