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资讯
    生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秋到食酸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9日 00:0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辣劲十足——贵州酸汤鱼

    酸汤鱼,苗族独有的食品,入口酸味鲜美,辣劲十足,令人胃口大开。一般是先加入特产糟辣椒和本地十分有营养的中草药,借番茄酸烹出自然酸汤。

    做法:鱼肉片成鱼片,用少许盐、料酒、水淀粉、鸡蛋清码味上浆;泡辣椒剁成茸,泡酸菜切细;锅里放油,下泡辣椒茸炒香,下泡酸菜炒香,加入番茄酸汤,掺入鲜汤,放入番茄片、姜片一起大火烧开,放入鱼头和鱼骨、葱节、笋片用中火熬煮。最后加入码味上浆的鱼片,煮熟,起锅装入盆里,撒上葱花即可。

    清淡爽口——酸萝卜老鸭汤

    添加酸萝卜能有效中和腥酸味儿,使得汤汁格外鲜美。鸭肉很难炖烂,如果时间有限,可以转入高压锅压制半小时。

    做法:用流水把焯水后的鸭块冲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起油锅,爆香葱姜和花椒,下入鸭块煸炒至干;下入冲洗干净的酸萝卜大火翻炒至出香味;烹入料酒,添加没过的热水,添加一点点糖调味,大火煮开;把汤汁表面的浮沫彻底撇干净后,转入砂锅,加红枣小火炖至鸭肉软烂,出锅前添加盐调味即可。

    清香开胃——酸辣金针菇汤

    在汤中加入金针菇,使得酸汤中增加一份润滑和嚼劲儿,外带金针菇的清香,算是一款别有韵味的家常版酸辣清汤了。

    做法: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后转中火,将金针菇、木耳、黄花、香菇丝放入锅中煮制五分钟;加入生抽、糖、白胡椒粉、盐和醋调味;下入豆腐丝煮至水开;小火加入水淀粉勾芡;待汤汁略显粘稠后加入蛋液;最后加醋关火淋入香油制作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