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帮扶
    维权帮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爱心消费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00:0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1月12日,满载爱心物资的三辆货车开进校园,车身印着“感谢亲人武科大”“情系上津石庙村”“精准实施消费帮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标语。一袋袋产自学校乡村振兴帮扶地区——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上津镇石庙村脱贫户的冷水米、香菇、葛根粉、豆豉大米、香菇等农副产品,发放到了全校教职工手里,见证着我校爱心消费助农兴农工作的落地落实。

    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落实湖北省总工会《关于深入推动爱心消费助农兴农、促进全省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的意见》文件精神,确保职工爱心消费助农兴农工作有效落实,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盛建龙亲自部署,校工会及时向学校申请行政补助经费,与驻村工作队、村干部洽谈协商物资的品种价格、采购方式、送货发放等具体事宜。通过线上“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832)平台”和线下采购相结合的方式,共采购了郧西县上津镇石庙村56万元农副产品,由专车送物资到校给职工直接拎回家。

    石庙村村主任欧启印表示,饮水不忘挖井人,感谢亲人武科大,消费帮扶促进农民增收,有利于壮大集体经济,以后我们要把更多更好的农产品送到武科大,满足学校教职工对优质农产品的需求。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国华表示,工会还将举行石庙村农副产品推进会,力争让马头羊、黑猪、核桃、红薯粉等更多优质农产品进入教职工餐桌,鼓励教职工购买石庙村农特产品,把日常经济消费行为与爱心行为结合起来,在日常消费中为帮扶村群众增收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