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帮扶
    维权帮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爱心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00:0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4日,一箱箱满载着爱心的保康县黑木耳、香菇、葛根粉、云雾春茶等物资,以及一张张能兑换宣恩县菜籽油、硒乡贡米的电子兑换券,被校工会发放到了全校教职工手里。这些价值135.65万元的农副产品,来自学校定点帮扶地区——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和恩施州宣恩县,见证着我校爱心消费扶贫活动的落地落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湖北省总工会关于深入开展“职工爱心消费扶贫、助推全面迈入小康”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校工会为确保消费扶贫活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及时向学校汇报并申请了行政补助经费,认真制定采购方案,积极联系“扶贫832”消费扶贫平台和供应商,精心挑选物资品种、反复洽谈协商确定采购、送货等具体事宜。保康县的物资直接拎回家,宣恩县的物资则通过网上兑换,快递到家。

    保康县寨湾村的王书记感动地说:“感谢学校对扶贫工作出实策、办实事,老百姓得实惠、真扶贫!我们的农副产品绿色、无污染,却受疫情影响积压、无销路,武科大解了我们的难,扶了我们的贫!”

    看到爱心扶贫物资到每位教职工面手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国华表示,购买帮扶地区优质农副产品,是我校帮助扶贫地区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推进完成全省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重要举措。

    拿到“原生态”农副产品的教职工们也纷纷表示:“这些爱心扶贫物资品种多、质量好又实用,同时也帮助贫困地区人民脱贫增收,一举多得,我们愿意用这暖人心的行动为脱贫攻坚做贡献!

    此次消费扶贫活动,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的职能优势,把省总工会的通知和对全体教职工的关怀落到实处,并号召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省总工会精神,参与消费扶贫,为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助力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迈入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