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工
    青年教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医院组织青年职工参观革命抗战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8日 00:0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8月29日,天佑医院三十多名团委干部和青年职工在团委书记的带领下,前往江夏金口中山舰博物馆及石门峰武汉抗战博物馆进行参观,缅怀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开展此次活动,意在增强团员青年队伍的历史责任感,学习烈士们自强不惜的拼搏精神和为国捐躯的牺牲精神。

    中山舰博物馆坐落在金口镇长江之滨的金鸡湖畔牛头山下,也是当年中山舰为保卫武汉英勇抗日,在战斗中蒙难的地方。各位团员青年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踏进了气势恢宏的博物馆。据中山舰博物馆解说员介绍,当年中山舰被整体打捞出水时,随之出水的文物见证了孙中山和中山舰所经历的 “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事件、“中山舰事件”和“武汉保卫战”等五大历史事件,是中国近现代史,也是国民革命史上的重要见证物。

    石门峰武汉抗战博物馆设为“军民抗战展”、“抗战文艺展”、“日军罪行展”、“武汉空战展”和“保卫大武汉国防教育主题公园规划展”等五个特色专题。馆内收藏的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团员青年们时而驻足、时而凝视,仔细观看,展览全面客观地再现了中国人民同日本侵略者进行英勇斗争的光辉历史。着力展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重要地位和取得伟大胜利的历史意义。震撼心灵、催人奋进。

    在参观中,在往返的路上,医院团员青年们互相诉说着自己的所看所想,彼此间地交流让大家对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天佑医院团委还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思想路线,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通过努力学习,将全部的热情投入到医疗健康服务工作中,奋发图强,为医院与社会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