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工
    青年教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举行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1日 00:0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见习记者 陈倩茹) 武汉科技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暨湖北省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于6月8 日在青山校区举行。来自17个学院的25名青年教师,根据所教学科分为“理工医”与“文管体艺”两组,分别在主楼401和402参加比赛。校长助理吴怀宇到会并致辞。

    吴怀宇在致辞中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已经成为我校的传统。课堂教学是教育之中最基础、最重要的环节,是决定教育质量好坏的重要因素。教学竞赛旨在探索研究教学方式,促进教学质量,激励教学热情。希望各位青年教师相互借鉴学习,传播经验,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在比赛现场,记者看到,短短20分钟的比赛时间里,选手们用简明精美的电子课件、从容自若的讲解、清楚流畅的表达,显示出青年教师为本次比赛做的充分准备,也表现出了青年教师们优秀的教学素质以及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等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与创新。

    “知道为什么甘草被称为百草之王吗?” 来自医学院的杨曦亮以提问开场,引起了大家的好奇。她给现场听众播放一段精心准备的视频,介绍甘草的药物特性。紧接着,让大家惊喜的是,她从随身的物品中,拿出一瓶甘草,走下讲台,分给大家品尝,现场互动效果出奇地好。最后,她在黑板上列出本次课的三个要点进行总结,并布置课后思考题和推荐阅读文献。 她的讲解使“百草之王”甘草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