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工
    青年教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举行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2日 00:0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梅海兵 袁渝 见习记者赵婷婷)各学院选拔的34名青年教学能手,在历时一天的课堂教学比赛中,集中展示了先进的教学理念、高超的教学水平和深厚的专业素质。12月8日,我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青山校区主楼401、402教室举行。校长助理吴怀宇出席开幕式。

    吴怀宇在致辞中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一种锻炼,也是一种磨砺,希望各位参赛教师在竞赛中认真准备、冷静发挥、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在今后教学中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广大青年教师以他们为榜样,发扬武科大人钢铁品质精神,甘于奉献,勇于拼搏,把困难踩在脚下,把任务扛在肩上,把疑点装在心中,在教学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

    在比赛现场,记者看到,短短20分钟的比赛时间里,简明精美的电子课件、从容自若的讲解、清楚流畅的表达,无不显示出青年教师为本次比赛做的充分准备,也表现出了青年教师们优秀的教学素质以及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等方面都进行的有益探索与创新。

    手上托着自制的膜片弹簧离合器结构模型,指着PPT上工作原理进行讲解,汽车学院胡溧老师一堂形象生动的“膜片弹簧离合器”赢得现场掌声不断。化工学院张海清老师流利的表达和条理的板书,让现场观众印象深刻。“你认为什么是幸福?”城市学院徐艳老师以贴近生活的设问引起大家兴趣,她为大家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需求与效用论”课。

    据了解,参加决赛的34名青年教师包括理工医类19人和文体艺类15人,比赛分两组同时进行。担任比赛评委的则是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副)院长。参赛选手的最终得分是由本次竞赛得分和平时分组成,其中竞赛分占60%,平时课堂考核分占40%。

    评估办主任丁宇介绍,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旨在推广优秀教学经验和教学模式,为广大青年教师钻研教学技能、提高业务素质和教学能力搭建平台,激励和促进青年教师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同时为学校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现课堂教学能力的平台和观摩、交流与学习的机会。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我校多年来的传统,湖北省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赵雷,二等奖获得者袁修学、丁颖等都是在校内教学竞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