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读好书、强素质”送书暨开展工会教代会工作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00:0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各分工会: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会战线的教职工一直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为取得防疫、抗疫的胜利作出了贡献。为打造书香校园、助力疫情防控,根据工作安排,工会教代会继续开展2020年“读好书、强素质”送书和征文活动。

    本次征文内容要求,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服务学校工作大局,围绕工会教代会工作面临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特别是当前疫情防控的对策和疫情后教职工心理援助,提高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运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指导和开展工会教代会工作的能力,提高调查实践和理论研究水平,提高源头参与、科学决策和民主管理能力。

    本次征文的数量要求,会员50人及以下的分工会至少提交一篇征文,会员50人以上的分工会至少提交两篇征文。征文结束后,工会将组织专家匿名评审,对评出的优秀征文予以奖励。

    附件:关于工会、教代会工作征文说明

    武汉科技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0年6月12日

    附件:

    关于工会教代会工作征文说明

    一、征题范围:紧密联系工会、教代会工作和我校教职工队伍建设实际,主要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实践探究,工会维权工作,工会建设和教育职能的发挥,工会自身建设,高校民主管理和教代会建设,高校教职工文化建设、思想道德建设、心理健康教育、青年工作、女工工作及其他与工会、教代会和教职工发展相关联的内容。征文题目可依据以下征题范围自拟,可以用调研报告等多种形式撰写。

    1.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好发挥工会职能作用,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研究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工运事业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

    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高校师生中的传播与实践研究

    4.高校工会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研究

    5.工会组织服务青年教师的现状,助力青年教师成长的途径研究

    6.教代会在新时代高校治理体系中的机制创新研究

    7.加强高校校务公开,推进民主管理工作的举措

    8.新时期高校工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研究

    9.关于加强基层工会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基层工会活力的研究

    10.高校教职工队伍思想动态、职业发展理念及多层次需求现状等现实问题的调查研究

    11.新时代工会促进校园文化建设的研究与实践

    12.高校工会服务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的效果及对策研究

    13.“互联网+”时代工会服务方式的创新研究

    14.高校青年教师工作与女教职工工作的实践与理论创新研究

    15.疫情期间高校工会教职工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的研究

    二、征文对象:全校专兼职工会干部、教代会执委、思政工作者和关心热爱工会、教代会工作的教职工,特别是青年教职工。

    三、评比奖励:奖项设组织奖、征文奖。组织奖是对各分工会开展征文活动工作的组织情况进行评奖;征文奖由校工会组织评委对征文进行评选。

    四、几点要求

    1.各分工会要切实做好组织动员工作,努力扩大征文活动的参与面。

    2.征文要紧扣工会、教代会工作理论研讨主题,观点清晰,语言简练;密切联系实际,论点鲜明,论据有力,针对性强。

    3.要求征文在3000字左右,且为作者原创无争议,引用要有出处和标注,全篇引用不超过15%。

    4.征文格式:题目三号黑体,作者姓名四号仿宋,内容提要(100字以内)、关键词五号黑体,正文四号宋体(单倍行距),正文中的小标题、大标题四号黑体,参考文献五号仿宋。

    5.请将征文用A4纸打印1份于2020年9月4日前送工会办公室,并提供电子版(电子邮箱:gh@wust.edu.cn)。

    联系人:张岚;联系电话:68863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