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郑琼梅荣获2022 年“湖北师德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6日 00:0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近日,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公布了2022年湖北省“十佳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评选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郑琼梅荣获2022 年“湖北师德先进个人”。

    郑琼梅,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副教授。从教二十三年来,她立足三尺讲台,默默耕耘、无怨无悔,矢志不渝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做有情怀、有视野、有温度的思政课老师,成为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燃灯者”。

    作为团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百马宣讲团”成员,她连续5年深入田间地头、社区村组、机关单位创新基层理论宣讲,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受众5000人以上;作为支部负责人,创新“午间半小时”常态长效学习机制,助推“支部系部双轮发展”,打造学校首届“样板支部”,近3年连续2次获校“先进基层党组织”。

    她曾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特等奖、湖北省首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特等奖、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名师示范课堂、湖北省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中青年理论家等近20项各级荣誉。

    今年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共表彰“湖北十佳师德标兵”10名、“湖北师德先进个人”30名,号召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以他们为榜样,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努力践行“四有”好老师要求,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为我省加快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