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在湖北省第五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00:0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创业带动就业,创新再续精彩。2022年11月19日至20日,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五届职工创业创新比赛暨湖北省第五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21赛区比赛在武昌首义学院举办。本次大赛吸引了全省一线教职工、初创团队以及学科带头人等各类群体近2000名职工参赛,共有26所高校的120个项目参与角逐,其中创新组96个,创业组24个。参赛项目涉及农业、制造业、教育、旅游、家政、服务业等传统行业,以及人工智能、信息技术、互联网、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涵盖基建、乡村振兴、健康、中国碳中和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从数量到质量都比超往年。

    两天时间里,参赛选手们根据比赛安排,每人进行5分钟线下(线上)PPT路演,并回答来自创投界的6名评委和1名工会评委的提问。评委根据技术创新、创业团队、市场前景、带动就业等一系列标准全面客观衡量各参赛项目,并进行精彩点评和打分。比赛全程通过网络直播。湖北日报、湖北电视台、长江日报、荆楚网、武汉电视台等十余家省市级媒体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学校工会高度重视,积极宣传,组织遴选,开展培训,推荐了1个创业、5个创新项目参加了比赛。每位项目负责老师认真准备,在路演展示时表达清晰准确,提问回答时应对自如,表现良好,颇受专家评委们的关注。

    经过两天激励角逐,我校五个项目获奖,学校工会获“优秀组织奖”。其中,信息学院赵云涛老师的项目“基于柔性生产环境下的协作机器人”创业组第四名,获省总工会“优秀创业奖”、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十佳创业奖”;材冶学院高标老师的项目“硅根到锂-高比能电池材料领跑者”获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十佳创新奖”;机械学院赵刚老师的项目“远程智能工程机器人研发与产业化”、材冶学院刘升老师的项目“空天导电合金材料的开发与产业化”、理学院董锡杰老师的项目“基于布儒斯特定律的折射仪”获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优秀创新奖”。

    “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面向全省各行各业,是职工体系内参赛范围最广、参赛项目最多的省级大赛。大赛按“创业组”“创新组”分别评选出全省“十佳创业奖”“十佳创新奖”各10名,获奖企业、团体或个人除获奖励外,经省总工会考核公示后,符合条件的授予“湖北五一劳动奖状”“湖北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工人先锋号”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