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在湖北省第八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0日 00:0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8月26日,由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治大学承办的湖北省第八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落幕并通报了比赛结果。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蔡群老师荣获理科组二等奖,马克思主席学院肖细明老师荣获思政组三等奖,恒大管理学院任亮老师荣获工科组三等奖,国际学院程靖老师荣获外语组优秀奖,学校工会荣获优秀组织奖。

    两年一届的湖北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对提升教师队伍素质的推动作用,激发广大高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助推我省高等教育现代化建设。

    本届竞赛自2022年5月启动以来,历时了3个月,经层层选拔,最终有126名优秀选手入围决赛。比赛设思政组、文史组、理科组、工科组、外语组(英语)五个组别,采取现场评审与网络直播相结合,专家通过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等3个比赛环节综合评价教师在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与教态和教学效果方面的水平。

    学校工会领导非常重视此项工作,及时跟本科生院以及各相关学院联系,以最快的时间确定了我校的参赛人选。校工会同时还为培育更多的优秀年轻教师站好课堂,在6月23日,校工会组织了全校青年教师参加培训会,请之前获过五一劳动奖的丁颖老师,以及上届获奖的林溪老师和李汉林老师讲授了比赛经验以及授课心得等内容。在7月26日,校工会又为参赛老师精心组织了赛前演练,请校内专家对参赛老师进行了“一对一”的悉心指导,参赛教师们认真对待、克服困难、积极备战、沉着比赛,取得好成绩,充分展示了武科大青年教师良好师德师风和精湛教学技能,教师队伍整体业务水平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