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栏目
    专题栏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比教学规范,促学院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0日 00:0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院教学过程管理与监控,促学院教学质量建设,落实“三比三创”主题实践活动,5月16日,汽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教学质量管理与监控研讨会。学院资深老教师、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近三年新进教师、应保胜院长参加了研讨会,学院教学院长严运兵教授主持会议。

    本次研讨会上,各位老师围绕日常教学工作各项内容,结合我院目前课堂教学、师资队伍、实验室、实习基地建设现状,以2018年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各项指标为依据,展开讨论。教学院长严运兵教授以相关教学资料(试卷、设计、实习、实验、创新、第二课堂)归档规范为契机,广泛征求参会老师的意见,确定了教学资料归档前必须自查与互查的规范,为系列教学规范奠定了基础格局。各位教师代表在研讨会上表示,需要以本科教学工程评估为抓手,以评促建,规范日常教学工作的管理与监控,扎实推进我院教学质量建设与学科发展。

    应保胜院长在总结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规范教学运行管理、加强教学质量监控、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我们学院将进一步突出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健全学院教学质量监测评估体系,以教学资料归档规范为基础实现全方位监控。大家齐心协力,把教学质量是学院生命线落实到日常教学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