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栏目
    专题栏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信息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鼓励青年教师争创一流业绩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0日 00:0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三比三创”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于近期组织召开庆“五四”青年教师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肖坤主持,院长王斌、副院长吴谨、副书记林莉以及二十多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各系部的青年教师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工作情况,讲到了目前面临的困难和困惑,并纷纷对学院各方面的发展建言献策。常晓恒老师特别关注学院学科团队的建设,提出了重点抓方向、建立大团队的建议。李维刚老师就学院人才引进问题,提出了靶向性地针对某些高校招聘的计划。李晓卉老师根据自己的成长经历,建议青年教师们多多对外交流,不仅要争取校内的资助,也要争取对口交流学校的资助。陈洋和邱奕敏两位老师分别就教学和科研的关系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程磊老师从自己的工作经历说起,谈到了普通教师的主人翁意识和大局观。针对青年教师的疑惑和思考,老师们也就青年教师培训、专业发展与职业生涯规划、教学科研能力的提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发言积极,气氛热烈,将座谈会推向高潮。

    学院党委书记肖坤和院长王斌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就老师们的疑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肖书记还分析了学院青年教师队伍的现状,肯定青年教师们富有朝气、听从调度、总体进取、成绩渐显,同时也指出了青年教师队伍中存在的不足。他鼓励大家要能够沉心静气、用心做事,要能够出书立著、立德树人。王斌院长也对青年教师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说,青年教师们是学校和学院的未来,希望大家要有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做好本职工作;要勇于担当,承担起学院建设发展的重任。王院长表示,学院将全面考虑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一步加强对青年教师培养的组织与领导,更好地谋划和实施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

    本次座谈会彰显出学院领导班子对青年教师队伍成长的高度重视,对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