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栏目
    专题栏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开展学术研讨 创建一流团队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0日 00:0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响应学校“三比三创”活动的号召,创建一流科研团队,我院爆破中心团队长年以来坚持每周开展一次学术研讨交流,截至目前为止共开展了16期学术研究交流会,每期交流会的流程为由1-2名老师对其研究成果进行介绍以及研究生近期学术研究报告。交流会每期都会邀请理学院资深教师或外面专家教授主讲,其中的报告人有理学院李寿贵教授、马建军教授、段卫东教授、冯育强教授,姜翠香教授,磨季云副教授,蔡路军副教授,吴亮副教授、韩芳副教授,李欣宇老师,刘燕丽老师等,城建学院姜天华教授,许凯副教授,北京轻创专利公司总经理杨立先生,中信建筑设计院胡文进高工等。学术交流会的内容涉及广泛,其中有几期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第二期马建军教授围绕“水下工程爆破”进行了详细讲解,马教授以其丰富的经验让大家受益匪浅;第四期段卫东教授以“特种爆破”为主题,从特殊爆炸手段、特种爆破器材到爆破加工进行了讲解,拓宽了大家的眼界;第九期分别由吴亮副教授、李明方博士与研究生陈安浩带来如何备考建造师、注册土木工程师、公务员,给大家的就业和以后的发展上了非常精彩的一课,学术交流会经过长期的坚持和广大师生的参与,为爆破中心的学术氛围增添了许多色彩,有效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开拓了师生的研究方向和思路。得益于这系列的学术交流活动,近三年来爆破中心团队先后发表论文20余篇、申请专利20余项,提升了整个团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