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栏目
    专题栏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比申报经验,促学院科研发展上台阶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0日 00:0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加强申报经验交流,促学院科研发展上台阶,落实“三比三创”主题实践活动,汽车学院开展系列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验交流活动。5月9日,由学院科研院长张光德教授主持,邀请到我校楚天学者,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济大学中德交通研究中心主任李克平教授来我院进行一次关于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题讲座,传授申报经验,点拨申报重难点。

    本次专题讲座围绕如何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展开。汽车学院大部分教师参加此次专题讲座。李克平教授介绍了交通工程领域申报课题时注意事项,比如需要根据研究课题选择合适的学部(如工程学部、信息学部、管理学部);课题的摘要、意义、题目等都需要多次提炼。李教授也介绍了一些可以深入的研究课题,比如符合中国国情的信号周期优化方法、机动车增长和道路建设之间如何协调发展等。提出基金项目的落脚点既要进行基础的理论研究,也需要具备一定的实际应用意义。最后对目前比较有争议的交通问题发表了一些看法和见解,比如禁摩限电、限车牌、拥堵收费等热点问题。

    大家围绕李教授所讲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平常项目申报、学术研究遇到的问题在李教授的点拨下层层破解,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大家意犹未尽,期待学院再次的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