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栏目
    专题栏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晒科研 比学术 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8日 00:0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落实“三比三创”主题实践活动,增进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合作,促进学科交叉和融合,从2015年9月起,由吴晓琴教授牵头成立了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学术沙龙。

    学术沙龙为老师自主管理的学术平台,一般2周一次,每次2小时左右,由一个老师主讲,然后根据主讲老师所讲的内容进行交流。

    到目前为此,学术沙龙共举办了8次,其中本校老师主讲6次,外校企业工程师和老师主讲2次。沙龙主讲内容如下:

    吴晓琴 现代煤化工发展及思考

    刘思敏 从超分子主体葫芦脲的研究看学科的交叉融合

    雷兴红 现代煤焦油加工及产品 (武钢焦化厂)

    朱庆山 流态化处理低品位复杂矿-基础研究与工程实践(中科院过程所)

    陈荣生 钛基一维纳米碳材料的制备、微观结构及电化学传感性能

    梁 峰 超分子材料与分子/纳米器件实验室

    曾 艳 石墨烯量子点的制备及仿生催化性能研究

    丁 玲 高访回国报告

    通过开展学术沙龙活动,加强了学术交流和融合,激发了广大教师之间的学术探讨精神,使更多的青年教师更好、更快地加入学术研究队伍,进而提高他们从事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了广大教师的主动发展和专业成长,拓展了他们对专业领域认识的深度和广度。学术沙龙活动的开展,为化工学院科研水平的提升夯实了基础、注入了活力。